Tuesday 28 October 2008

茫然...

我何时才听得懂那位讲师所教的一切呢?我有没有能力完成所有的功课呢?我能不能倘然面对考试的压力呢?我能不能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呢?我能不能毕业呢?若毕业了,我找得到工作吗?我会不会找到我的另一帮呢?我注定一辈子单身吗?我爱的人,是不是一定不会是我的爱人呢?我想找个人来陪,来关心的心愿,是不是太奢侈了呢?常常感到很孤独,很空虚,我该怎么办呢?当我一个人躺在房间的床铺上,心里却扑通扑通快速跳个不停时,我该如何?为什么会这样?吃了哑巴亏后,是不是该继续忍气吞声呢?我该保持自我风格,还是为了迎合别人改变自己呢?被伤害之后,伤口尚未复原(不知何时才会痊愈)的同时,我是否应该表现出宽宏大量的气魄原谅他呢?人与人之间,真的只有利益可言吗?当我流泪的时候,是应该让人家知道,还是为了逃避别人的嘲讽(说你没用,男儿有泪不轻弹)而告诉人家那是只不过是汗滴呢?

太多太多的困扰,太多太多的不解;太多太多的疑惑,太多太多的茫然。对现在感到茫然,对未来亦然。谁能告诉我,答案在那?对答案的所在地和它也许会出现的时刻,亦感茫然...

2 comments:

阿瘦 said...

讲一点比较老套的话:船到桥头自然直。
以前中学时你也想不到现在会出国读书,但是现在已经在国外了。时间一到,自然就考完试,毕业,找到工作。。。
迎合别人?保持风格?
鱼与熊掌要那个?当然是两个都要咯!哈哈
是否应该表现出宽宏大量的气魄原谅他呢?会这样讲代表你想过原谅他咯。我也知道有一点难咯。。但是如果能当然是原谅啦,他又不懂你在生气,只有你自己累而已。

said...

加油!!
不要被阿瘦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