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anuary 2009

情感系列之 - 华人新年

新年到了。我指的是华人新年。游子们纷纷返回家园,等着与家人团圆。这是唯一一个节日会让多数人愿意放下一切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一大群人围在院子里闲话家常,嘻嘻哈哈,不时开点啤酒汽水喝,再配上那瓜子肉干的。。。多么美好!鞭炮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年三十晚,一大桌绝对吃不完的美味佳肴。吃完了倒数等待年初一的来临。年初一一起身便去拜年,亲戚,朋友,好朋友。。。大家能够聚一聚,那是多么美好的啊!

梦醒了!原来以上的一切皆是梦!今年,我没法回家,老外地方才不管你什么华人新年的。课照上,功课照给。真的好想翘课飞回马来西亚过年,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在这里,没有新年歌曲,没有新年装饰。简单一句,没有新年气氛。今年的新年,实在没什么好说的,除了年三十前几天忙着去买些菜,年三十晚吃了顿丰富点的晚餐。就这样!今年华人新年就是这样了。没有红包,没有肉干,没有瓜子,什么都没有。深深的体会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老妈子买了件红色的新年T-shirt和一片贺岁专辑寄给我。本以为这会解了思乡之苦,没想到听着新年歌曲,穿这那件衣服,竟让人觉得更加伤感。听着新年歌,我好像一点也不开心。一个人穿这那件衣服在房间里独自听着新年歌曲,原来是这么哀伤的。好想哭!结果真的哭了。每天都打电话回家,之前不会这样的。好孤独,真的好孤独!原本就已经被孤独所折磨,现在的伤感。。。加倍了。好想回家,不惜任何代价。

原来新年所带来的快乐,不是红包里花花绿绿的钞票,也不是满桌子的山珍海味,更不会是噼里啪啦的鞭炮。真正的快乐,源自于跟家人的团圆,跟至亲的相聚及跟要好的好朋友在一起。新年的意义,就在于此。希望有幸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欢庆佳节的人能好好珍惜这份难得的缘。快乐,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遥远。由衷盼望大家能惜福。





*不要被我的emo影响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2 comments:

Mee Yien Kiing said...

我也试过一个人在外,自己庆祝农历新年.想家是难免,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也没什么大不了.就新年嘛,日子还是一样过.不是说新年有什么山珍海味,多了几个小时什么的...看得开一点,新年和普通的日子也没什么两样.所有事物看乎心态罢了.等你放假回来,就算不是新年,但是一家人能够整整齐齐地坐在一起,天天都可以是新年.拜年拜年,说穿了,也只不过是到亲朋好友家坐坐.我们难道在平时就不能拜访他们吗?所以,与其低沉消靡,倒不如放开一点.独在异乡庆佳节,假以时日,或许你会回味无穷呢!

阿瘦 said...

对咯对咯,就像我们考PMR时最讨厌那些学长学姐讲PMR没有什么的,很容易,比起SPM根本没有什么东西。然后我们考完又对学弟学妹讲一样的话。然后SPM时他们又对我们讲,我们又很讨厌。过后我们又对人讲...哈哈。
美燕就是那些学姐。我就是等你跟我讲的学弟。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