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November 2008

朋友

“嘿!几点出?”“一下子啦!我打电话问下XX。”“等下去XX咖啡店等我。”这些话,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一点也不会觉得难以启齿。说了,还会有种暖暖的感觉在流淌着,从头到脚,打从心里的温暖。想到这里,心里不由得涌起一阵温馨的感叹: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我很喜欢和我的朋友在一起,特别是那些常常一起外出喝茶聊天的那群。聊聊废话,喝杯茶,吃炒面。。。不只是常常品到外在的美食,更是成了精神上一道不可缺少的美餐。往往,在这平平淡淡的相处中,朋友之间那份真挚的友爱,那种不带任何功利色彩的情谊,那种透过言语的关怀,如春日的芳草般沁人心扉、夏日的凉风安神宜身、秋日的硕果多至溢出、亦如冬日时少有的暖阳温暖我心。这,让我的周围的空气永远伴随朋友的芳香,令我连简单地呼吸时也感到无比快乐,满足。

在我烦恼与苦闷时,朋友会静静的听我诉说。虽不至于陪我一块流泪,但绝不会吝于给我安慰。在我开心快乐时,朋友也乐于和我一起分享喜悦,为我祝福,为我开心。他们虽偶尔让我捉摸不定,但绝不会让我心灵淌泪,不会让我寝食难安,更不会让我魂飞魄散!最重要的是:他们让我在孤独中不寂寞,在寂寞中有伴侣,在喧嚣中寻宁静,在静谧中有回音,在无奈中有力量,在迷茫中有方向,在无助时有归依,在愤怒时有倾诉,在慌张时有肯定!  

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也有许多真诚朴素的朋友走进我的真实世界。或许我们各居一方,可这友情与现实的没大差别,依旧关注着我他/她。文字如美丽的云彩,键盘似编织彩虹的金梭,穿越心灵的蓝天,把彼此放在最美的地方,在我一生记忆中画出一道绚丽的彩虹。有时心里会生出一种无形的千千结,我知道那一定是朋友的思念和我的牵挂凝聚成的大大的结,缠绕在心头,紧紧的、甜甜的。真的好想感知远方朋友的世界,是否也有那凝成的结?是否也有那朝夕的相盼?也许,今生我们都没有机会谋面,但网络给了我们穿越时空的永恒,键盘的飞舞可以感知远方的呼吸,可以触摸朋友的心扉,可以看到彼此的深情。临屏轻叩十指敲打出的心情故事,让我们彼此欣赏,穿越彼此的心湖,共赴心灵之约!

然而,无奈的是,现实世界往往少不了残酷的一面。友情虽然美好,但我亦有被朋友伤害的惨痛经历。那种感觉,就是万箭穿心,烈火烧身也无法相提并论的痛!真诚的付出与对待,换来的是什么?我曾为此心灵堕落,也曾强迫自己不要再过于重视友谊,让他们都成为我人生的过客就算。但是,我做不到!友情是如此的美,如此甜蜜,我的内心深层又如何会这么放纵我的情绪,把所有人都一概而论呢?伤痛,交给时间吧!让它来抚平,来治愈。这是最老套,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我深信不疑。

人生如夜空,而朋友,则是夜空中的明月与星斗。有了他们,夜空才不致于这么黑暗,这么死沉,反而充满生气,令人着迷。明月的亮光,星斗的闪烁,陪伴着我的人生旅途,让我快乐,并使我带着无穷的力量,踏上人生的旅途。

末了,让我发自内心的说声:有朋友的感觉真好!有你真的很好!我需要你,希望你也有同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于久违的朋友,想对你们说声:你好吗?虽不常联络,甚至可能失去联络了,但是,我依然在这里祝福你们,希望你们一切安好。我无法在这里列出友情名单,请原谅我。但是我相信,但你读到这篇文章时,心里若起了涟漪,你就是我在文章里要表达的对象了。相信心灵的引导,因为友情,本来就是要交心的。。。我不会伤害朋友的心,也不希望,不允许朋友伤害我的心。


*在这里介绍两首好歌吧!用心去听,去体会歌词的意义。这两首歌,也曾让我流下眼泪,喜悦,感动的眼泪。朋友,就是要像歌曲说的这样:

朋友别哭-吕方 曲:林慕德 词:李敏
有没有一扇窗
能让你不绝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
原来象梦一场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输
有人老
到结局还不是一样
有没有一种爱
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醒不了
什么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
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触
朋友别哭
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
朋友别哭
我陪你就不孤独
人海中
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
请你不要不在乎

最后的八句,说得实在太好了。朋友,请你不要不在乎。


朋友-周华健 作曲: 刘志宏 编曲: 洪敬尧 填詞: 刘思銘
这些年
一个人
风也过
雨也走
有过泪
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什么
真爱过
才会懂
会寂寞
会回首
终有梦
终有你
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
还有痛
还要走
还有我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9 comments:

Mee Yien Kiing said...

Am I ?
Hahhaha...

Mee Yien Kiing said...

u forgot another song,by hacken lee..

没有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曲:巫启贤
曲:林振强
编:江港生

尘世充满竞争 光阴似赶路人
谁人亦全力上 只想胜于别人
朋友当你于心 无愧了不必计苦或贫

唯有好友的心方可抹走泪痕
无论在何地里有著同样声音
如我不觉孤单全靠你分苦与甘
而得得失失不必追究
得你愿跟我做朋友就似是得天独厚
我珍惜得你跟我挽手赢了世界
输走好友等于一切全部也飘走
而得得失失不必追究
得你愿跟我做朋友就算没有仍足够
我只想跟你可到永久赢了世界
输走好友等于一切全没有拥有

唯有好友的心方可抹走泪痕
无论在何地里有著同样声音
如我不觉孤单全靠你分苦与甘
而得得失失不必追究
得你愿跟我做朋友就似是得天独厚
我珍惜得你跟我挽手赢了世界
输走好友等于一切全部也飘走
而得得失失不必追究
得你愿跟我做朋友就算没有仍足够
我只想跟你可到永久赢了世界
输走好友等于一切全没有拥有

而得得失失不必追究
得你愿跟我做朋友就似是得天独厚
我珍惜得你跟我挽手赢了世界
输走好友等于一切全部也飘走
而得得失失不必追究
得你愿跟我做朋友就算没有仍足够
我只想跟你可到永久赢了世界
输走好友等于一切全没有拥有
我只想跟你可到永久来到世界
得到好友天空海阔全部已拥有

阿瘦 said...

哇...你故意写那么长的。害我想要抢你的锋头也不能。本来也想放一首歌下去,只找到周杰伦的蒲公英下的约定。看到最后一句才知道这首是男女朋友的歌。暂时找不到比较有感觉的歌,就不放了咯。
没想到这个梗给美燕用去掉....
你记错了啦,一开始的对话不是这样的。
‘嘿!几点出?
'随便哦,你来载我。到了miss call我一下'
当然那个载人的是你咯,很久没坐你的车了。下一次回来不是载去“dong hing”这么简单了哦,是载去bintangor吃rojak。哈哈

小胖子 said...

美燕,跟着心灵的引导哦!不用我来告诉你。若你坚持,我只好说。。。是的!ok? :)

阿瘦啊!不要讲你了。上次你们去jpj,叫你等我你都没有,害我“白跑一趟”,这样你明白吗?哈哈!

Mee Yien Kiing said...

若你坚持,我只好说。。。是的!ok?
This sentence..as if i am not only...ok la...i wont force myself to believe that i am..haha...

said...

大哥,你要不要周董的电话号码?要不要我告诉他,我找到了第2个方文山,错了,是第一个刘本圣。加油啊,在英国有女人看就快看,除了看,要X也可以的。青春不要留白,要六百。知道吗?

哈哈,加油啊,祝你一切顺利。回来后记得联络,不过也要等我回来后。哈哈

小胖子 said...

美燕不要误会。我这里坚持的意思是你坚持要我明说。你知道啦,你要人家把心里话说得那么明,人家会害羞,不好意思的嘛。。。

阿瘦 said...

阿晔,不用找周董啦,这里有第2个周杰伦,错了,是第一个郭秩成。不要留白,那样刘海可以吗?还是刘德华鼻子...?

小胖子 said...

还有一首歌,上次一时忘记了。歌词也是很棒的。

第一時间-F4

作曲:王治平
编曲:王治平
监制:王治平
填词:邬裕康

This song goes out to all those special people in my heart. But that one person that matters the most, you know who you are. Doesn't matter for now, doesn't matter later. All I gotta do is make that call. Turn around, there you are. And so to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I wanna say one thing. Thank you.

累了不要见外 
把我挖起来 
吐个痛快
看不惯朋友有难 
谁还冷冷的围观 
我的手心
为你握起来
烦了不要见外 
把我找出来 
陪你负担
续杯咖啡的温暖 
一直暖到你想开 
你心情的坑洞让我来填满
昨天会被今天明天来取代 
动心的感情不会淘汰 
关心常在
就算你我在热闹喧哗中走散 
友情会第一时间赶来
让乱跳的心平躺下来 
重新的呼吸简单 
深深的 
满满的
朋友只要你被孤单压的叫不出来 
我第一时间送出关怀
热热的眼神陪你看开 
找回那片大自然 
围着你 
抱着你 
相信你
我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