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rch 2009

情感系列之- i believe

曾经,我坚信,真心的、诚心的付出了,就会有回报。不为什么,就单纯的秉持与坚守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念。从小学开始老师就是这么告诉我的。老师也告诉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老师绝对不会骗我的!i believe...

渐渐长大了。这段岁月里,我却有了迥然不同的体会。我也努力的付出。但是,怎么没有回报呢?怎么还是这么糟?后来偶然想起原来老师也曾告诉我“勤能补拙”这句成语,我才发现原来我是个拙笨的家伙,需要靠努力来弥补。虽然觅得老师说的这句话,但是后来的情况不见得有所改善。或许,真的是我不够努力吧!老师应该不会骗我的!i believe...

时间依然不停的流逝。我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我拼尽全力,全心全意,不惜在付出的过程中赔上了身心上的损伤,只为获得我想得到,或许该说是我应该(我个人认为)得到的。可是,为什么我还是得不到?付出的过程已让我心力交瘁,得到的结果为什么不是可以抚平创伤的良药?为什么是双重打击?难道这就是我应得的?难道美事永远不属于我?老师你为何会骗我的?i believe???

原来!再一次的原来,老师也曾经告诉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句话是出自于孔明口中!孔明耶!他说了算!他还在最后加了句“不可强也”。“成事在天”的信奉者,连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也不例外,拙如我又能如何?原来无论你如何努力付出,要达到目的,还是得看时运的安排。换言之,就算努力付出,也不一定会有回报的。这就是现实!老师确实不会骗我的... i believe...

老师也曾告诉我要相信自己,believe yourself, believe myself。我听从,我相信!但是,当以上的话放在一起时,我应该怎么办?i believe, 相信那个?它们可能共存吗?我常常告诉自己“i believe”,一定会有结果。 相信有人在看着我为我加油,相信我的付出不是徒然,相信努力会被肯定,相信“精诚所致,金石为开”,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原来,这都是自欺欺人。我还是个傻瓜,一直相信自己所相信的是对的。《那也许太久的也是冲动在你身后的独角戏聚光灯没亮过 怀疑是自己编造的内容你从不真的认得我》。这句歌词是最佳写照。一直以来执着的嚷着“i believe”,原来在她们,在所有人眼里,都是可笑且可耻的。原来我除了是个傻瓜,还是个小丑。哈哈哈...

i believe... whatever i believed are just to deceive myself as well as others. maybe, that is the only correct thing among all of them. hence, i believe?

2 comments:

阿瘦 said...

哎哟,读到我都不太敢留废废的comment。
不一定会有回报 不等于 一定不会有回报
种瓜也可以得豆,种豆也可以得瓜

Alex said...

大哥,你还好吗?为什么感觉你好像很不对劲??有时有一些事真的不能言语来衡量的哦。。而且有空找我们聊聊啊。。